阿哦阿一乌淤

喜欢阴间时间写文发文,粮吃得少,撞梗致歉。
开始趋向冷cp爱好者。
是个杂食但有雷点,慎关。
afd:阿哦阿

予你以花(5)

cp:童磨×琴叶

琴叶存活if线,记性不太好,如果有什么bug可以提醒我一下,或者就当私设。

尽量周更,这篇或许会是个史诗级巨坑……


文笔废/私设一堆/希望别被雷到



一人一鬼大眼瞪大眼。


童磨有些头疼地望着目前还安然待在自己怀里的伊之助,揉了揉太阳穴。真是个会给他添乱的小孩。


想起刚刚一寺院的人因为伊之助的哭声都围过来看他的场景,大抵因为是以前从没有见到过教主带孩子的模样,所有人都有些好奇,彼此间交头接耳。

此情此景,居然令童磨产生了些许不想被人看到的微妙心情。


大概是因为平时几乎没有人会关注他个人吧。


好不容易将众人遣散,安抚好琴叶,把伊之助哄安静,童磨觉得自己头都大了一圈。他看着有些“忿忿不平”,下手捏了捏伊之助的脸蛋。


嘶——

居然咬他。

童磨把他举在胸前,伊之助伸出四肢用力扑抓着,只可惜因为太短打不到童磨。


“是叫伊之助吧?看上去很讨厌我呢。嗯……说起来我平时应该挺受欢迎才对啊,真过分。”

被举起来的伊之助看上去非常不满,挥舞着手脚,冲着童磨嗷嗷叫。

“明明是我收留了你们母子,你可真是个小白眼狼。”

“亏你妈妈还说要报答我什么的,听上去是不是很可笑。”

“你妈妈真的很喜欢给我添麻烦,你就跟你妈妈一样很过分。”

童磨无视了伊之助的敌对行为,看着远处劳作人群的方向,双目有些失焦,自说自话着。


说罢他顿住了,这种近乎埋怨的行为着实不太像他。

他把伊之助重新放回怀里,摁住了还在作乱的四肢,不由得回想起这几个月琴叶对他大致的所作所为。


总是喜欢跑过来问他一些傻问题,可他还就是偏偏答不上来。喜欢给他送些莫名其妙的手工小玩意,难看得很。还喜欢对他表示关心,明明连自己都保护不好还来关心他,没心没肺也不需要到这种程度。


他低头嗤笑一声,这未免是对他的报答?


心底涌起莫名的浮躁,脸上的笑容也不自觉地消失了。他越看越觉得怀里的伊之助有些扎眼,想把他扔开。挣扎片刻还是放弃了,毕竟会被所有人指责不负责任的吧。

原本只是想试试看逗小孩子会是个什么心情,结果却把他自己给绕进去了。


丢也不能丢,可惜是个男孩子,暂且不想吃,吃了估计琴叶会闹吧,太麻烦了,那就看看吧。毕竟琴叶长得很好看,作为她的孩子一定也不差吧。童磨是这么想的。


他仔细盯着伊之助的面庞,手指轻轻临摹着五官的边缘。

长得真像琴叶啊,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尤其是那双眼睛,如果伊之助的目光没有带着愤怒的话……

说起来琴叶的一只眼睛失明了吧,但好像从没听她提起过。

在人类之中,这大概算得上坚强吧。经历过那样的事情,到现在每天独自带着孩子不停劳作着,几乎没有任何怨言。


无意中扫到了绣在襁褓上那几个歪歪扭扭的字迹,是伊之助的名字。


“一如既往的难看呢。”


他垂眼覆上手指,轻轻摩挲着,一遍遍,嘴里不自觉地在念叨些什么。此刻的伊之助也好像觉察到了什么,停止了闹腾,只是睁大眼睛带着探究地看着眼前之人神色的变化。


童磨永远不会知道当时他的神情可以称得上是发自内心的温柔。



白天的劳作结束,夜幕临近,太阳照射出的余韵即将消散。归还了伊之助的童磨终于解放了,他活动了一下筋骨,显然是被折磨得不清。在领悟了一下午带孩子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后,内心更加佩服琴叶了。


自从琴叶来到了这里,总是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他变得很少出去觅食。今天应该可以出去一趟的,况且寺院内的女性信徒越来越少了。


他一整个看着倒是乐哼哼的,步子轻快地踩在走廊上。附着在旁边的房间内传来一阵阵的人声,掩住了他并无打算隐藏的脚步声。


“唔……我是不是又给教主大人添麻烦了。”


童磨精确地捕捉到了这个声音。鬼使神差一般,他停住了。


“是不是我话太多了,让他厌烦了?今天他说了好烦,其实我听到了……”


原来她听到了吗,为什么要装作不知道?童磨暗自思忖着。


“果然还是我太没用了吧。什么事都做不好,还喜欢跟教主絮絮叨叨说一些有的没的。也难怪被嫌烦……”


声音听上去相当失落。奇怪了其实在当时他的话里并没有厌恶琴叶本人的意思,只是……不知道该如何去应对她的问候和关心。


“虽然很难过,但是没关系,今后我就尽量话少一点不给他添乱。不得不说教主大人对我可真好呢,明明厌恶我,却还是对我履行着他的职责,今天甚至还愿意帮我照看伊之助,真的很感谢他。”


声音听上去鼻音有些重,但因为最后充斥的感激之情,语调变得上扬了一点。童磨听得是内心复杂,竟有了一种想推开门解释的冲动。


“我知道自己目前能做的事很少,只能一点一点去报恩,可远不及受惠的程度。如果能帮上什么大忙就好了……”


声音变得又沉闷了下去,从浅薄的云层下透露出的月光皎洁,投射在走廊地板上的斑驳树影在隐隐律动,宛如此刻童磨同白日那般躁动的内心。


他伫立在门口,最终还是放弃了外出。这个女人总是可以打消掉他的食欲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终于统考完了,说不定暑假也会因为准备考证和补考耽误点更新时间。

就这么多人希望我赶紧完结吗,有点伤心,尽管我知道我写得难看orz


评论(15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