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哦阿一乌淤

喜欢阴间时间写文发文,粮吃得少,撞梗致歉。
开始趋向冷cp爱好者。
是个杂食但有雷点,慎关。
afd:阿哦阿

予你以花(6)

cp:童磨×琴叶

琴叶存活if线,记性不太好,如果有什么bug可以提醒我一下,或者就当私设。

是个大坑,追了没结果


文笔废/私设一堆/希望别被雷到



浴佛日如期而至,寺院内早已被教徒们打扫一新,一大早便有不少信男善女前来烧香还愿。真正算得上极乐教的信徒并不多,可前来拜访的人中不乏有想图个彩头的民众,人一来一往自然是极多。


琴叶很早就被鼎沸的人声吵醒,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这几天的忙碌让她感到万分疲倦。

能给寺院帮忙,见到来访信徒和民众的幸福笑容,她又觉得几天的劳力都是值得的。


看了看怀中还在熟睡的伊之助,琴叶轻轻把他放在了地上,用小被子裹严实。现在外面太热闹了,她想让伊之助多睡一会儿,也顺便出去看看情况。


身处贫寒家庭的她极少有主动出门游玩的机会,庙会的繁华也不过是听旁人描述的。以往每次出去她也不过是干活来补贴家用,偏生她手还笨得很,总是哪哪也做不好,到头来被训得狗血淋头,以至于她出去的次数也被限制了。打自伊之助出生后,她便再也没有出过门。之前能够顺利逃到极乐教,也是凭着模糊的记忆和一些好心人的指点才找到了极乐教。原本想着若实在不能收留他们母子俩,只求能够让他们暂避一下风头就立马离开,毕竟那种家,是绝不能再待下去的。


没曾想,这里不但收留了她,甚至还好吃好喝的招待着她,这实在令她受宠若惊。


说到底,这一切,还得感谢教主大人才是。

她挽挽垂下的发丝,腼腆地笑了笑。



琴叶一人走出房间,看着人来人往的寺院,心底涌起一阵雀跃,少女爱玩的天性牵引着她四处观察。

现在还不是最热闹的时候,等伊之助自然醒了,就带着他去闹市上逛一逛好了。


她站在远处的门口,眺望寺院正殿最深处——那个端坐着的身影,学着前来祈愿的人们拜了拜。

现在还是白天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影响。


教主大人……现在应该还不想见到她吧。


一种说不出的失落感隐隐回荡在心底。


“啊,伊之助!”

出来的有些久了,没想到一回头居然看到伊之助自己爬了出来。琴叶赶忙跑过去,抱起伊之助,安抚着他。不过,伊之助倒是看起来很兴奋样子,挥舞着手臂,似乎很向往。


“好啊,晚上就带伊之助出去玩。嗯?”


总觉得有一阵视线扫着她身后,可一转头好像也没发现有人在关注她,可能是错觉吧。琴叶收起疑惑的神情,抱着伊之助,打算白天留在寺院帮忙。




大半天的劳作结束,天空转暗,夜晚凉爽的适宜令琴叶忍不住伸了伸懒腰。她看向精神抖擞的伊之助,脸上洋溢着期待。

“唔……终于到晚上了,伊之助一定也很开心吧。”


她顺着墙沿走出寺院,小心护着伊之助,并随着人流,穿过枝繁茂密的小树林,缓缓来到了大街处。



暖色的亮光忽隐忽现,拥挤的人群逐渐散开,展现在眼前的是她从未见到过的景象。

大街小巷,张灯结彩,攘来熙往,小贩热闹的叫卖声,旅人密切的交流声,尽数响彻在她的耳廓。


她带着伊之助举目四望,开心地四处转悠,周围各种小摊贩们向她推荐着自己的商品,伊之助像是怎么也看不够似的,冲着小摊上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咿呀咿呀地叫唤着。



“啊不好意思!”

看得太入迷,不小心撞到了一对来往的夫妇,琴叶低下头向他们道歉。

夫妇俩并没有为难她,反而是关心地询问起为什么只有她一个人带着孩子。


周边的人都是跟着自己的亲朋好友成双结对的出往,像她这样一个女人抱着孩子出来的实是少见。

被迫认清了这个事实,她不禁蒙受打击,原本轻快的心情也不断沉落。


伊之助也察觉到了什么,看着母亲逐渐僵住的面孔,他只是扯着琴叶的衣袖,圆圆的眼睛透露着不解。


“没事的,伊之助。”

琴叶苦笑,小声安抚伊之助,随后向夫妇二人解释,磕磕绊绊,直到最后总归是圆回来了。


“唉,总算是脱险了,一旦问到这种事就没有办法说实话。”

告别了那对夫妇,看上去颇为苦恼的琴叶,抱着伊之助迎着人群埋头逆行。可一低头看到伊之助张着大眼吮吸手指的模样,她又是一阵忍不住地轻笑。



“小琴叶,说谎可是不对的哦。”


面前传来了轻佻而又熟悉的声音。她顿住,一个翻打着的拨浪鼓摇晃在眼前。


“教主?!”


“哎呀,一激动连敬语都忘记加了,真可爱啊。”

似乎还是那个一如既往的语气搭配着这个嬉皮笑脸的表情,可若琴叶此时能静下心来,是能够察觉出些不一样的。


她嘴唇微动,眨着略微泛湿的双眼,对于突然出现的来者,欣喜之余仍旧有些不敢相信。


她禁不住后退一小步,把伊之助往怀中深处带了带,也不知是出自什么原因,此时的心跳,相比以往更加作乱。

兴许只是看到熟人太激动了吧,她是这样想的。


“嗯?怎么愣住了,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童磨又晃了晃手中的拨浪鼓,递给了挥舞着双手、充满好奇的伊之助,这才把琴叶招回神。


“啊,很抱歉!我只是在想教主大人都看到了吗?好丢人……”

她偏过脸,不愿直视童磨,似是对刚刚发生的一切十分抵触。


“好了好了,不用那么紧张。”

童磨收起脸上的笑容,他并不理解琴叶的情感,但看得出来,这对她而言,是不好的。

只知道见她那般,他也莫名笑不出来了。


“大好的日子,为什么要拘泥在这些不高兴的事上?”

摇响的拨浪鼓,传出了杂乱的声响,他无奈叹息,抬眸看向琴叶,不经意抬手,指腹轻划过了那张带着错愕的清丽面庞。

“……还是笑起来好看啊。”



暖红的光影落在女子脸颊,藏住了温热透红的面色,也遮盖住了那丝丝隐现的难言情愫。


“不是……教主大人您不是,不想出来吗?”她努力镇定下来,想做无事发生,但还是支支吾吾。


还在想那天的事吗?

倒也不是不愿意去,

只是当时……


“嗯……琴叶前几天好像问过了吧?没想到今年的大家比起参拜倒是更喜欢逛庙会?而且想着你也在这,我就一块来看看好了。”


“这样吗?是我……误会了。”

或许教主大人又是在安慰她,可即便如此,她也很想带着他一起散心,想与他一并见证外面的世界。


“那一起吧,教主大人。”


打消了杂念,她仰头,弯起眉眼,笑意盈盈,空出的手拉过童磨的袖摆,满是欣欢,似恢复少女应有的本性般,又似与心仪之人的相与那般。

夺目,令一旁的他有些愣神。


倒真和寻常人家那样,他们并肩齐行,互相照料避开人群,向对方推荐或是询问自己觉得有意思的新奇玩意或事物,说到尽兴时,还会迎来不计身份的欢笑。


抛却了枷锁,无意识地朝着心向之处缓近,依偎相守。

可惜谁也没能说得出口。



觉得自己有些忘乎所以的琴叶,稍稍端正了姿态,打算再度投入话题中。尽管她觉得教主的某些笑点有些奇怪,但她愿意陪着他一起高兴。


“妈……妈”

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不大不小,颤巍巍从怀中传出。


“诶、伊之助?”

琴叶下意识低头,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。


“你居然……会说话了——”

心中的感动和自豪感一刹那从内心迸发,成为母亲不久的她抹了抹自己因激动而蹭出的泪花,抱着伊之助低头蹭了蹭他肉嘟嘟的脸颊,脸上的笑容怎么也收不住。



童磨只是倚在一旁,默不作声地看着正蹲在路边招呼着伊之助的琴叶。

瞥向四周,周边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过,也不妨有抱着小孩的女子,她们都一样,笑得是那么开心,可不同的是,她们的身边都有着自己的家人。


家……


他突然回忆起了自己已经死去的父母,还是那样,一点感觉都没有。

他只不过有点好奇,倘若他们一开始是像琴叶那般,那他又会变成什么样呢?


再看看那些即将出嫁的姑娘家,她们相似不相同,纯白之花垂在枝头,等待着看似怜惜的人将其取下,而她们的未来究竟会迎向何处?


那个还蹲在地上的女子呼唤起了他,回过神,走向她,微微屈腰,同她一起看起了咿呀学语的奶团子。


他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可笑。

实际上这又是他默许的走向。


直到视线交织的微妙瞬间,他好像找到了一丝情感的归属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