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哦阿一乌淤

喜欢阴间时间写文发文,粮吃得少,撞梗致歉。
开始趋向冷cp爱好者。
是个杂食但有雷点,慎关。
afd:阿哦阿

【鹤唳九霄|18:00】一隅清欢(季郡)

上一棒: @明月珰 

下一棒:@木廖 


*ooc致歉/时间线私设/文笔废

*是一个简短而狗血的故事


春夏之际,平素生活寡淡的众学子抓住了春天遗留的最后一尾,书院尤盛起八卦风气,而最多的便是传那季家少主与花家少主的关系是极为密切。

据知情人士称,时常在院内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内发现他们的身影,甚至在院外都能看到二人相约于闹市街边,两人去哪好似都形影不离。

一堆人围在树荫下,窃窃私语。


“就连平日极其不爱读书的季老二,都能被那花同砚撵着去几回书阁。”


“我可以作证,看见过好几回了。更何况那一向品学兼优的花同砚偶尔都能跟着季同砚逃课,连着一同挨司业训罚。”


“不得不说,他俩关系确实太好了。”


“等等,你们说季同砚和花同砚该不会是……”


最后挑起话题的同砚兴奋地望着面前一众,也许是聊得太过投入,浑然不知身后慢慢逼近的身影,正当他清清嗓子,打算再度开口……


“怎么不说了?”

话音响起,场面一致凝固。

“继续,我在听。”

意识到来者身份,正准备说话的同砚哽住了,僵硬着脸上的笑容,过了好一阵,才缓缓仰起头,有些痴傻地张了张嘴。


“花、花同砚啊!今天天气真不错……”

他摸着鼻头,讪讪地笑了笑。

“对了,我想起还有课业没完成,先走了哈哈。”


望着随那位同砚一哄而散的众人,少女站在原地耸耸肩,叹了口气。也不知道这些是怎么传开的,难怪最近同砚们看她和季元启的眼神是颇为奇怪。

如若放在平日,她真的很能理解诸位听八卦的心思,可若是谈资的对象变为了自己,心境又是完全不一样了。


回忆起方才众人的话语,少女低头思忖,面颊缓缓覆上一层红晕。

没有旁人说得这般夸张,不过从前二人打闹,玩得尽兴,根本……没往这方面想,如今倒是被一群看戏的挑破了这层窗户纸。

“说起来,近几日确实没怎么看到过季元启,也不知道他是否知晓了此些传闻。”



树丛中,枝干上,原是闭目养神的少年听到了树荫下一系列绘声绘色的描述,饶是自诩心态良好的他也终归是难以平静下来。


……忠烈世家与清流之后,称得上门当户对什么的,这些人还真能想啊,弄得他这几天都没好意思去找她。

话是这么说,可这种传言刚出来时,两人好像压根没有打算澄清的样子……以至于发展成现在这样。

树下的人堆好像挪去了另一个地方,甚至没有发现树干上的身影。

“唉,就不能消停点吗……诶?”


他只不过是坐起身活动活动筋骨,懒散地抬起眼皮,习惯性看向书阁,这次远远瞧见了那一抹熟悉绿影,莫名的想念。

像是要印证出什么,风花席卷,恰好的出现,适宜的淡绿总能吸引他的目光,糅合着高处微风,轻挑他的额发,吹得他心底微微微微发痒。

电光火石,有些东西从心底冒了出来,弥散在空中,怎么也抓不住。


这种状况持续到了休沐日。


“少主今天怎么回来了?”

一零一记史一边记录着一边传达着疑惑。

往日少主一见到他,可是不会那么情愿窝在宅邸的。

末了,一零一想起了什么,补充了一句。

“云中郡主呢?”


“噗——咳、咳……”

正在饮水解渴的季元启闻言被呛了个正着。


“怎么你也……咳、她确实是我十分要好的朋友,可也不至于去哪都在一块吧。况且我跟她又不是……”

说着说着,一向开怀的季家少主,声音是越来越小,越来越含糊不清,反倒是有了些不打自招的意味在里面,叫人一见好似真藏着什么猫腻。


一零一抬眉,好像发觉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,连手中记录都暂缓了片刻。

“不是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反应过来后,季元启偏头,止住了话题。


“我看云中郡主,确实是个不错的姑娘啊。”

一零一倒是意犹未尽,顺着话题继续拱火。


“都说了我和她只是相与很好的……朋友,哪有你们说得那样,可别打趣我们了。”

双臂趴搭在桌上,手中随意把玩着茶盏,少年弓着背,一整个人枕着小臂,双眼失神地盯着新破损的窗纸处,看起来格外别扭。


一零一好似没听见自家少主的解释一般,兀自开口。

“实在判断不了,很简单,那便想象一下,若是某天她被旁人抢走之后,自己的感受。”


话音落下,抛开透进宅邸与之无关的街边人声,只剩茶盏敲击后归位的声响,气氛有些诡异的安静,季元启破天荒地没有回对一零一。

只有本人知晓而未曾察觉到的,因紧张而加速的心跳,不自主放大的呼吸,惊诧的双眸,紧缩的瞳仁,无不彰显着少年人此刻的心境。


“我记得,郡主见识颇多,身边也是有不少良才佳人作伴……”

“别说了,我明白了!”


少年起身,越过了门口一零一的身侧,似是理通了什么,迫不及待地想去证实。



季元启是从后院翻进来的,他想都没想便往后山赶,拐过小树林,尽头的荫下挺立着一个俏丽红影。

只一眼,认出了身影。少年本是复杂的心情在见到少女的一刹那,被丝线层层缠绕住的心脏,终是凭着震动破开了一道弧口。

他奔向她,给了一个满怀的拥抱。


良久,他松开了双臂,挠挠头,在少女面前难得有了些局促不安。

“我有话要……”

“不用说了,我想我明白的。”

少女抬起食指尖,轻触在柔软的唇瓣上,带着笑意,轻和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
傍晚的夜风温和,不似初春时的寒冷,更不似盛夏的酷烈。后山时有鸣啼,伴随簌簌声响,传开半边书院,却不招人厌烦。少有的蜻蜓跃至湖边荷苞尖上,遗留下的浅浅波纹化于小湖中央,动静交合,圈圈轮廓点满天上繁星,容纳四方景象,层层涌动,鱼循流水,带动周边生气。

换季原是各种不宜,但对季元启来说,却是能让他感到无比舒适的时期。夏春之际的生命无疑是最为繁盛的,点缀在各处的姹紫嫣红,互相嬉斗的成双鸟儿,树皮墙角里的爬虫,无不是他的玩伴。灵感的火花,总是能在这些见闻中闪烁而出。

他一向珍视灵感的来源,谱曲练习时也是不喜被旁人打搅的。若论他喜欢带人来到此处,答案无疑是否定的,可他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将面前的女孩扯进自己的世界……

一角亮目的红色令他愣了愣,看向了披戴红兜帽的身影,有些怅惘,早该想到的,她应该在这里等了许久……

少女回头,仿佛看穿了他的心事,只是摇摇头示意她无碍,随后探出掌心,接住了一片飘落下的泛绿新叶,将它放在了少年的手心里。


晚风依旧,柳絮拂飞,心照不宣的二人不知何时交叠住了双手。于他们二人,有些话,并不需要直接表达便能够领悟对方的用意。这样的结果,便是他们内心所期待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季生日快乐!!~o(〃'▽'〃)o


评论(11)

热度(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