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哦阿一乌淤

喜欢阴间时间写文发文,粮吃得少,撞梗致歉。
开始趋向冷cp爱好者。
是个杂食但有雷点,慎关。
afd:阿哦阿

【all郡】你猜我每晚被抓去了哪?(5)

部分角色会有点黑

本章郡主第一人称

ooc预警/全是私设/不定期更新



“放心,他没事。”


骨节分明的手轻搭上了我的肩,润玉的音色令惊慌失措的我稍感安心,浓墨的阴影笼罩在床边,我带着担忧颔首看向了声音的主人。


“乖徒,几日不见,竟生出如此事端,真叫为师佩服。”


我不好意思地攥紧衣角,回避了他带着探究的视线。

以前怎么没有发现,玉先生其实挺会阴阳怪气的?


“那季同砚他,究竟多久才能醒?”


此事皆因我而起,万不能再拖累旁人了。我垂下身,探着季元启的体温,还好,是暖热的。

当时握住他冰冷的手指,心都凉了半截,劫后余生,现下我仍旧是心绪不宁。



“休养三四日便能恢复如初,伤是其次,主要是有人用了些不该用的手段。”


他身上带着些好闻的莲荷香气,令方才受惊的我,竟觉得整个人飘乎得有些晕头转向。


说起来,先生身上曾经有过这种味道吗?


“香药之类的?”

我努力定下神,回归正轨。


“倒是聪颖。不过,乖徒身边这等异事,不打算报官吗?”

嗯……若是报官,多大的几率会被当有疯病赶出来?



“想必,先生比我通透呢。”

头昏脑花的情况下破罐子破摔了一回。



眉宇微扬,大抵是没想到我会这般。他品鉴片刻,倒是听出来我这话里有话的意味。


“乖徒,若你觉得是私事,为师自不会多加过问,只不过——”


他凑近跟前,一脸坦然地看向我,面带几分笑意,却没有直达眼底。


“小心……可别着了他人的道。”


他压低声音说出了这句话,完后走出房门,留下了一袖清香。



我沉默地望着渐行渐远的背影,不知为何,想起了前些天临别时“附赠”的天文课,好似之间有什么共通之处。


“残星几点、星光暗淡、流星飞坠。出现飞星时理应伴随漫天星辰,可今晚却如此奇异,郡主可有想法?”


文先生依旧是面上波澜不惊,让人猜不透他的想法。


那晚我与他争论许久,却依旧没能得到答案。我原以为他只是想在临别之际考察我一番,现下看来,还真是给我出了道“难题”。这天象之谜,倒是像极了我现在的处境。


有些闷得难受,想出去透口气,或许能找到我想要的答案。轻轻放下季元启的手,掖好他的被角,确认无误后,我掩上门,离开了这里。


说不定,我不在他的身边,他会更加安全,神秘人的目标是我,不能再牵扯进其他无辜的人了。



慢迈着碎步,不知不觉,我竟然逛到了后院的假山旁,可我再没了心情去欣赏这好山好水。


“雪球?”


一团毛绒绒的触感从脚踝处传来,聚集在胸口的焦虑得到了缓解,我刚想蹲下逗逗它,却突然意识到,既然雪球在这里,也就意味着……


“师妹?”


“宣师兄。”


还真是……我僵硬地转过身,怏怏低头不敢正视他。


“既然来了,何故走得如此匆忙?”


不行,果然被看出来了。


“看到好友被人所伤,有些焦虑罢了。”


“恐怕不只是这些吧。”


我惊讶地抬眼看向他,分明只是白日,可对面金眸的流光像是锁在了我的身上,轻而易举看穿了我劳形苦心的本质。


我记得对外宣称只是想找季元启逃课来着?别人不说,司业是最为生气的,可看到季元启的情况后倒是忘记处理我这个“不学好”的学子,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。


难不成,我与玉先生相遇时,汇报的情况被他听到了?


看着我纠结不已的神色,他有些无奈,放缓了语气。

“早些时候,我便发觉有些不对劲了,上课也时常游神,实在是不像你平时的状态。”

“本想找机会与你好好促谈一番,结果却是次次与你擦肩而过,直到发生了今天的事……此前你也是在处理什么事情,是这样吗?”


第一次感受到师兄有些咄咄逼人的态势,眼下却也是关护我,心下紧张之余仍淌着一股暖意。


“没想到,居然都被师兄看出来了。若是不说明缘由,师兄怕是不会让我回去吧。”


“可以,但请师兄不要插手。”


他眉头紧蹙,面色更是不佳,似是没想到我会提此等要求。

沉默一阵,似是想到了什么。


“该不会,季元启就是因为……”


声音渐消,他没有说完,可我也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
见我撇头不说话,他应是更加确定了心中所想。也是他先下定决心,居然强迫我抬起头直视他。


“先前你们的方针过于冒险,看他伤得不轻,想必来者不善,亦不是你们能对付的。若是能多算上几人,自然也不会让事态发展至此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如若是与你有关的事,我自是不会袖手旁观。”



相顾无言了一阵,依稀能看到他眼底呈现的忧心,感动之余我打算开口解释缘由,却不小心被地面的小石子绊得向前踉跄了一步。


可他忽是意识到了什么,伸手扶正我后,迅速朝后退去。



撇头的人换成了他。


“师兄?”


我不明所以,凑近跟前看向他的面容。


“抱歉,我刚刚……”


他好似醒悟了一般,抬手用衣袍遮在面下,又后退几步,眼眸始终盯向右面,就是不愿意与我对视。

尽管看不完全他的表情,可已然发红的耳根暴露了一切。


明白了,刚才被堵在假山旁的姿势确实有些冒犯呢……


不过难得见到这样的宣师兄,心情都转变好了不少,我忍不住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
扯住他的袖袍往下拉——


“唉,你……别胡闹了。”

可始终也没有用行动阻止我。



轰隆——


震耳欲聋的雷声打断了我愈发大胆的行为。


雨点随着骤起的大风倾盆至下,积满了云层的天空变得更加昏暗,即便是白日,也给人一种难以忍受的沉闷与压抑。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,猝不及防的暴雨模糊了我的视线。这一切,都发生在了一瞬间。


还没反应过来,便被身旁的那人牵住了手腕,往能够避雨的方向带。


雨珠润湿了光滑的路面,但在他的带领下,我踩过的地方从未有过坑洼,稳妥地踏好了每一步。


被雨淋湿的衣襟沾在身上,有些凉。在眼前带着我奔跑的宣师兄,雨水顺着他的面颊流下,看上去依旧淡漠。可与之相反的,透过手腕感受到的,尚存温热的掌心,却令我无法忘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雪球:我呢???


希望能卡点发出去(√)


写得有点急,二修了()



评论(21)

热度(1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