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哦阿一乌淤

喜欢阴间时间写文发文,粮吃得少,撞梗致歉。
开始趋向冷cp爱好者。
是个杂食但有雷点,慎关。
afd:阿哦阿

予你以花(4)

cp:童磨×琴叶

琴叶存活if线,记性不太好,如果有什么bug可以提醒我一下,或者就当私设。

不定期更新,每隔很久才会产出,这篇或许会是个史诗级巨坑……


文笔废/私设一堆/希望别被雷到



琴叶待在寺院的时间已经不短了,随着时间的流逝,脸上的伤痕逐渐消失,露出了原本姣好的容颜。哪怕是曾经经常去游郭寻找猎物的童磨,也有被稍稍惊艳到。


与在游郭混迹的女性不同,她的气质带着一种独特的少女的亲和与包容力,更加温婉又不显小家子气。大抵是因为有了小孩,浑身也有着一种母性的天然。这都是童磨从没见过的类型。


平时闲到无聊,童磨会坐在阴处撑着头盯着远处劳作的琴叶。

毕竟有谁会不喜欢看一个令自己赏心悦目的人呢?他是这么想的。


再过几天便是浴佛日,寺院里的人都在忙活着,到时还会有许多民众一起来参拜。

说真的童磨到现在都还是不太理解人类为何如此钟情这类节日,明明都传承了世世代代,却始终不明白“世上本无神明”的道理。

既然没有,那就由他代为“拯救”吧,满足了他们的愿望,也算是履行了自己身为极乐教教主的职责吧。


只不过每次被人围着祷告的时候,都会让他无聊到想打呵欠,可还是得装成一副悲伤的模样。虽然于他而言这种事情早已习惯,可多多少少也还算得上是“困扰”着他的事。


他确实一直对人类的感情很感兴趣,可这么久了看到的几乎都是让他感到无聊的人。

得找点乐子才行呢……


他看向远处的琴叶。



“教主大人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琴叶放下手中的活便急匆匆地跑了过来。

“过几天浴佛日的晚上你到殿堂里来吧,就坐我旁边。”


琴叶有些惊讶,这并不是她这种无关人员能随意去的地方。

“可我并不是极乐教的成员,做这种工作是不是会有些不妥?”

这些天得到了太多的关注终究令她感到有些不安。



“难道没人说你长得很好看吗?”

童磨冷不丁冒出一句。


“诶?我想是没有的……”

琴叶低下头,有些不好意思被突然问到这些。

“好过分啊——”

倒是眼前的人比她要在意许多,双手搓揉着自己的头发,总觉得有些抓狂,似乎在透露着他的不理解。


“所以来吧。我觉得小琴叶你很美丽哦。看好你~”

语调上扬了些许,但其实只是恢复了平日那般漠不关心的态度。

他瘫了下去,换了个姿势侧卧着,枕着手臂,完全没有平日那副被喻为神明之子的架势。


“啊?那好吧……”

其实她没有拒绝的权利?虽然她也不会拒绝就是了。

不过被恩人突如其来地夸赞,令琴叶的脸上晕了些热度。

所以这之间有什么联系吗?想不通,但既然教主大人都那么说了,她照做便是。



“小琴叶觉不觉得时间过得很快?”


“确实呢,来到这里,转眼间就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。”

今天的对话总是有些突兀,不过这并不影响什么,毕竟是恩人来谈话,琴叶的内心还是很高兴的。


不知是想起了什么,他坐起来,整个身子缓缓靠近,双手伸向琴叶的面庞,捧着她的脸,开始一点一点摩挲着。

“一开始伤得很重呢,都没看出来原本的相貌。”

不然可能留不到这个时候。


这是在干什么?看出来了会怎样?

琴叶微微瞪大了双眼,耳廓有些发烫,可依旧保持着当下的镇静。

“这都得感谢大家的照顾,要不然也不会好得这么快。”

感觉教主大人好像有些病了呢,最近总是会突然阴沉着脸做些令她匪夷所思的行为。



“觉得这里怎么样?”

童磨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她的面庞,好像要挖出个什么东西来一样。让琴叶莫名有些悚然。


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,她握紧拳头,微微晃了晃头,试图把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驱散掉。

“这里很好啊。无论是您还是留守寺院的信徒们,都非常关照我和伊之助。在这里我很开心,这一切都得感谢您的恩惠。”

童磨这才把一直盯着琴叶笑容的视线分摊到了伊之助身上,差点把这个小不点给忘了。



“说起来,过几日的浴佛节还有庙会,教主大人要不要去看看呢?总感觉教主都不怎么外出,甚至好像连东西也不怎么吃来着……”

琴叶托起下巴,开始思索着与他有关的日常生活。


啊又开始了……只有她会絮絮叨叨问这些与她无关的事情,真不怕哪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
“好烦啊……”

诶怎么不小心说出来了,童磨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睛。


“嗯?教主你刚刚说什么?”

琴叶才回过神来,似乎并没有听清楚刚才童磨的呓语。


“我就不去了,毕竟那天晚上肯定会有很多人来祷告嘛,没时间啦真不好意思。”

好险啊,幸好没听到。不然又要让自己想办法解释半天,更磨人了。


“嗯,好的。”

琴叶站起身,离开了屋檐底下,只不过初到时的笑容已经消失了。


是他的错觉吗,总觉得琴叶好像有点“难过”?应该是的吧。


“哎等等——”


琴叶顿住脚步,朝童磨的方向歪了歪头。

“请问还有什么事是需要我做的吗?”


“琴叶你平时已经够辛苦了呢,就把小……伊之助给我吧。”

童磨抬起手指,指向了琴叶怀里刚睡醒的奶团子。


“这,会不会不太好?本来就是我一个人的职责。”

琴叶看上去有些犹豫,但确实,带着伊之助不方便工作。


“没事给我吧,难道不相信我吗?”

童磨笑眯眯的,好像酝酿着什么。


“怎么会?只是又要麻烦您,很不好意思。平时就够给您添堵了。”

琴叶低着头,还在犹豫。倒不是不相信教主大人,只是伊之助他平时实在是太……


怀中一空


“啊?”


童磨一把抱过了伊之助,扛在肩上,肩上的小团子扭动了一阵。


“小琴叶你就放心吧。我一定——”


“?”


整座寺院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哭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下章父子对局(bushi)


抱歉拖了很久,这几周实训周实在是太忙了,临考前的一更,就是不想复习,补考重修在向我招手。月底统考完后会正常更新啦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