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哦阿一乌淤

喜欢阴间时间写文发文,粮吃得少,撞梗致歉。
开始趋向冷cp爱好者。
是个杂食但有雷点,慎关。
afd:阿哦阿

【all林零】被锁进小黑屋的那一晚(上)

原著:骑士幻想夜

时间线捏造,全员(高好感)→林零

内含亚瑟、黑公爵、小帕、桂妮维亚

ooc预警/全是私设

圆个梦吧,没人看也没事,只有我会写这种怪东西。

——来自北极圈cp爱好者



亚瑟ver.


门怎么都打不开,两人举着阴暗的烛火面面相觑。

“啧,怎么又是和你这个笨女人一起?”亚瑟不耐烦地开口道,瞥了身边人一眼。不过眼里柔和的紫色象征着本人其实心情并不差。

“哈?你以为我想跟你一起吗?”林零不甘示弱地回怼着。

真是的,明明是同病相怜的人,为什么总是要跟她对着来,好好说话会死吗?


亚瑟无视了她,索性背靠着墙,一手枕着头,闭上眼睛小憩着。

“你倒是还有心情睡觉。”林零有些不解。

“我啊,不像某个笨女人,学了的魔法派不上一点用场,早知道我就不把剑放在门外了。”

林零被气得有些心梗,可终究还是没办法反驳他,最后还是安下心,与亚瑟并肩一起,祈求着默林能尽早发现他们的失踪。


即将燃尽的烛火打在亚瑟侧脸上,勾勒出一个分明的轮廓,不由得让偷摸盯着他看的林零脸一热。

啊,真是的,什么时候才可以把看到美男就忍不住心动的习惯改掉。


此刻安静的亚瑟,没了平日的毒舌,嚣张跋扈的模样也收敛了起来。垂在身上的金发,反射着烛光,柔和的光线将他包裹了起来,紧闭双眼的他倒真有了些神圣不可侵犯的气质。

也就这个时候看着顺眼多了,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惹了这尊大佛,什么待人礼仪、骑士道,只要一对上她,那都是在放屁。林零心里不断腹诽着。


大概是因为训练一天累了,林零倒真有些困了,望着亚瑟俊美的容颜,怀着忿忿不平的心情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
亚瑟清醒时只觉得自己肩头很重,他忍不住掂了掂,看向身侧。

原来是这个笨女人,真是时时刻刻会给他添麻烦。虽然偶尔依赖他一下也还不错?自己在想什么啊……

他调整了一下动作。

算了,就当自己好心吧。


林零一觉醒来,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居然躺在亚瑟的大腿上。她一时间不知道该反应什么,通红着脸,眨巴着眼睛,不敢相信这一切。


“喂,笨女人,既然醒了还不快起来,真打算在我腿上扒一天?也是,只有你会做得出来。”


刚睡醒就是一阵嘲讽,林零觉得自己脑袋突突得疼,刚想开口的道谢卡在喉咙里,她可不认为自己睡相能差成这样,为了捉弄她亚瑟已经不择手段成这样了吗?


她扑向前,张牙舞爪,跟亚瑟据理力争,亚瑟一时也被她弄得有些哑口无言。只可惜林零刚醒来时并没有瞧见亚瑟那泛红的耳尖。



杜阿格斯ver.


“杜阿格斯!”


“好久不见,狮子少女。”

来者倒是并没有惊讶,甚至礼节性地朝林零欠了欠身。


“你,怎么又出现在了这里?到底要做什么?”林零捏紧拳头,给自己壮了壮胆,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退缩。


杜阿格斯笑了笑,朝林零迈出一步。尽管这个男人对她微笑时的面容宛如春风拂面一般,但实际上带着极强的压迫感,这让林零有些不寒而栗,并没有欣赏的想法。


望着她有些害怕却依然逞强防备他的炸毛模样,杜阿格斯意外的心情都变好了些许。

“这个问题我还想问你呢。明明我在宫廷的藏书阁,怎么转眼间就来到了这里,还看到了你。”

他连剑柄都没有碰,仿佛认为直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威胁到他,与此时紧绷着林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哪怕是深处敌人内部,他也依旧是从容不迫。


听到这个解释,林零一时也有点傻眼,犹豫了一阵还是开口道

“那你现在想做什么?要是企图伤害这里的人,我绝对会跟你决一死战的!”


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,杜阿格斯挑了挑眉,笑意更甚。

“我还没有傻到会单枪匹马去杀亚瑟王。与其在这里问我,不如放我回去。”

杜阿格斯掠过林零,来到了地窖的大门前,把手放上推了推。他皱了皱眉,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。


也不知道杜阿格斯在那酱酱酿酿搞半天还没出去,居然席地而坐,打起盹来。

此情此景,林零被气笑了。



精疲力尽的林零沿着墙边瘫了下来,但还是与杜阿格斯保持着距离。“你说得对,这个地方问题很大,我们被困在这里了。”


“连伟大的狮子少女都没办法,我还能怎么办呢?”一旁传来清冷声音。


林零气得直磨牙,这个时候居然还埋汰她。可她也知道黑公爵的本性,不好发作。不过,他倒真没有要伤害她的意思,要动手刚刚便是最好的机会。


心里的敌意和危机感稍稍消散了一点,只听到杜阿格斯嘴里不知念了什么,困倦感如潮水般席来。她明明一直在堤防着杜阿格斯,可越看那张脸她越觉得困……


“要不和我一起回罗马吧,林零。”


回答他的是少女轻柔的呼吸声,看样子是睡着了,这个黑魔法倒是不赖。他凑到林零跟前,瞧着那张毫无防备的睡颜,伸出手轻轻刮了刮她的脸颊,少女浅浅的呼吸打在他的手背上。早已在心底生根发芽的异样情愫此时又浮现了出来,甜蜜夹杂着酸涩的滋味,犹如漩涡一般吸附着他,让一生黑暗的他都有些沉醉至此,明明这是他不喜欢光亮……

必须点到即止了,他告诫着自己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不过,马上就快了。


似乎过了很久,林零醒了,杜阿格斯已经不见了,只留下了自己身上还搭着的那件毛绒外套。她愣愣地望着这件外套,一股说不明道不清的情绪涌在了心头,挥散不去。



帕西法尔ver.


一把匕首横在了脖颈上,冰冷的质感牵制着林零的行动,可当事人似乎还没完全反应过来,匕首又收了回去,很小心地没有擦着她。

身侧传来了疑惑的声音。


“一二三?”


“小帕?!怎么是你?”


帕西法尔把匕首收好,背过身斜眼看着林零,表情充满了无奈。

“我分明是在追击一个漏网之鱼,怎么一进来就变成了这个奇怪的房间。”


“我也不清楚啊,我只是回自己的房间,怎么会变成这样?”林零也有些头疼,“事不宜迟,我们找找出口。”


两人分头寻找出口,屋子里始终散布着昏暗的光线,可找了半天,别说是门,连窗户都找不到。明明两人是分头的,走着走着又晃回了原点。


“怎么还遇上鬼打墙啊?”林零有些崩溃,处理了一天事务刚想回房休息,结果遇上这种破事。


“鬼打墙?那是什么?”帕西法尔对林零的话产生了兴趣,她总是会说出一些他从没听过的奇怪词语。


“呃……大概就是走路时因为某些原因分不清方向,总是在原地打转。”林零努力的组织着措辞,用最简单的语言解答。


“听上去跟文字本身没什么关系吧。”


“行了,别说这些了,你理解就行了。当务之急是我们要怎么出去,你不是还要追人吗?”林零真的觉得自己要努力注意说话的表达方式了。


“算了,不追了,耽误这么久早跑远了。说起来我近几次任务失败好像每次都与你有关。”帕西法尔倚着墙壁,皱了皱眉,似乎在为他浪费的时间和金钱感到不快。


林零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“等等,小帕,你今天……是哪一面来着?”


倚在墙边休整的少年被垂下的头发遮住了眼睑,看不清他的神色。听到林零的疑问,扬起了如恶魔般的天使笑容。

“你觉得呢?一二三。”


林零心中紧铃大响,立马与帕西法尔拉开距离。糟糕,怎么这么倒霉,偏偏今天碰上恶面。自己回房间那会已经是傍晚了,估计还要再等四五个小时才能变回善面。


帕西法尔看着林零一副警觉,倒是有些好笑。

“你跑那么远做什么,我又不会对女人动手。”


“鬼知道你会不会因为之前的事情记恨我。”林零依旧离的很远,警惕地看向他。


“我倒也没有要跟你这种女人计较的意思。”声音越来越小,帕西法尔收回目光,浅灰色的眼底在酝酿着什么。


“唉,也不知道默林有没有办法啊,我现在都联系不上他。”林零看到帕西法尔对自己没有恶意,放松警惕,沿着墙蹲坐了下来。


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,林零一发没一发的打着瞌睡,朦胧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出现在眼前,她定睛一看,一张放大的人脸凑在她的面前。她瞬间清醒了。

“小帕!!!”高八度的嗓音卷席而来。

被吓到的变成了帕西法尔,他捂着耳朵,不满地开口

“一二三,你喊那么大声做什么?”

“那你凑那么近干嘛?男女授受不亲!”

帕西法尔也被呛了一下,最终没敢直视她,面颊染上了些微绯色。

“都说了不会对你做什么,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不是女人。”

说罢视线又忍不住往某个地方瞥了几眼。

“你再看?!我不是难道你是?”

林零往胸前遮了遮,作势要一拳打上去。


“你不要以为你是女人就可以对我为所欲为!”

“明明是你有错在先,果然还是另一面的你更讨人喜欢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
似乎两个人就在吵闹中度过了今晚。



桂妮维亚ver.


卡姆兰德国的公主此时出现在了某个陌生的房间。她左顾右盼觉得这并不是自己的宫殿,但横竖又觉得这里有些眼熟。


她想起来了,这里的装饰像是亚瑟陛下的宫殿,只不过自己怎么会在这里?既然如此,那就去找亚瑟陛下送她回去好了,正好还能培养一波感情。


转角过来,正室出现了一张床,床上躺着一个人,是林零。

她上半身缠满了绷带,看样子应该是受了很重的伤。


原本想赶忙离开的桂妮维亚折了回来,走上前,停在床边打量着被自己视为劲敌的女人。


与素日高雅的公主形象有些出入,她忍不住伸出手揉了一把林零遍布床头的黑长发,垂下那双宝石般的星目,直勾勾地盯着林零,缓缓陷入了沉思。

床上躺着的少女,除了黑发黑眼,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可她身边的所有人貌似都很喜欢她?

也不难理解,甚至她自己,也并不讨厌林零本人。倘若不是因为她抢了自己原本应有的王后之位,她又怎会与林零为敌。


只要她想,现在就能结束林零的性命,可惜她还是没有下死手。她坐在床沿,平日那副和颜悦色的虚伪模样已然消失,只剩下眼底微微泛起的涟漪。


她想,自己大概是有些向往林零的。听闻这个东方女人,总是能掀起不小的风波,甚至亲自领兵上战场,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胜利,这听上去是那么让人难以置信,这也是自己从未想象过的。自己一直拥有着令所有人羡艳的美貌与才华,从小都是听着夸赞她的歌谣长大,对谁也是十足自信的势态。可实际上,内心总是隐隐泛着一阵虚无感。


对了,除了林零。

自己的高傲和自信心每当与她对上时总会输得一败涂地。曾经总是不理解亚瑟对她的青睐,可不曾想现在却把自己给说服了。


晴朗的夜空宛如落下青色的帷幕,上面点缀着散发着莹莹光亮的繁星。微弱的光线打在林零的五官上,落下不清晰的黑影。桂妮维亚轻抚着床上正处昏迷的女孩的面庞,曾经敌视女孩的目光如今变得柔和起来。此时带着浅浅笑意的公主殿下,比起曾经的不食人间烟火,显得尤为真实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作又名:

《林零和她的哑巴新郎》

《黑道帮主与他的小娇妻》

《拉郎之天仙配》

《桂林山水甲天下》


只有我很喜欢小帕吗?莫名觉得好好磕。本来就北极圈了,这下是北极圈中的北极圈中的北极圈。

我到底写了些什么orz


评论(79)

热度(28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